百条

你首页的菜鸡paro写手。
写了这么多年还菜一定是因为懒

【原创】命运游戏-1

填一下小时候犯的错挖的坑(
加了个tag

——————

“我们分手吧。”
“哈?”

*

地点是具有浪漫格调的香格里拉西餐厅,灯光柔软缱绻,环境香气怡人,桌上花瓶插着新鲜的玫瑰花,背景弥漫着悠扬的小提琴声。
只是并没有烛光晚餐,也不是可以一起看星星的夜晚,正午刺眼的阳光被厚重的落地窗帘挡在屋外,面前的人一身正装带着微笑却感受不到笑容里的温度。
雨季刚把勺子捅进自己最爱的焦糖布丁就听见了意想不到的分手宣言,还是最简洁而毫无特色的那一款,她的手还停在勺子上也没有动,同时也发出了对这种分手宣言来说最意想不到的回答。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还是早分的好。大家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雨季目瞪口呆:“这也太老套了吧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说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你了然而我还真的想这么说因为这真的不像你啊?”
一口气说完把勺子上的焦糖布丁吃掉。第一次来这家餐厅,至少尝个味道,不亏。
对面的人就好像表情僵在脸上了一样笑容丝毫未变,经历了大概是在思考的一阵沉默后,对面再次开口:“人总是会变的。”
——更老套了。
雨季懒得吐槽,怎么看对方都是横竖要分手,那就由他去吧。两人本来也不是什么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关系,只是大学时觉得相处起来很舒服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那至少,我有件心血来潮的事情想跟你处理一下。也花不了多长时间,你看行不行。”
雨季此话一出,对面毫不犹豫的颔了颔首。“我了解一下是什么事情,可以的话就马上进行吧。”
他这话一出雨季总觉得这人未免也太狼心狗肺了一点,感情之前相处时候的浪漫幽默贴心全是装出来的,要分手时就急匆匆的现了原形。不在意是不在意,好歹处了两年,这个态度是真的有点伤了雨季的心。
“也没什么,就是有个游戏,网游。咱俩打了两年的,不介意的话再跟我刷个情侣副本呗?也不长,就二十分钟。”
雨季真的没有挽留的意思,真的真的没有。她只不过是想着最后在游戏里两人能以情侣的身份刷一下单身狗刷不到的副本道具,那可还是挺稀有的呢。
……只是以后再也刷不到了。
收拾情绪,雨季指着餐厅里配备的上网区,配置齐全却碍于面子一般没什么人上的电脑。“就那里吧?方便你打的快点。”
对方就好像没听到雨季呼之欲出的讽刺意味一样整装向那里走了过去,雨季一看也不好说什么就也跟了过去。
两人挨边坐了下来,机子是并列的。雨季开好副本等他加入,对方比起从前登入稍微花多了点时间,男性角色一路磕磕绊绊的跑过来让雨季有点怀疑他是不是一瞬间忘记了以前打游戏的所有记忆。
说真的,就他现在的态度还真的很有可能。
副本中对方镇定自若的打着小怪,两人职业都是法师系,本来不是适合一起刷副本的组合,但平时靠着技术和配合还算凑合,只是现在对方这样的发挥,把雨季带的都有点状态不好。
眼见着对方血槽快要见底,雨季本着给对方奶一口的职责叫住他的角色别动,偏对方就往前一个冲刺精准的躲开了治愈法术然后……撞上了山坡。
“……你出来!”被搞的哭笑不得的雨季没风度的拍了拍键盘。
“我出不来,卡住了。”另一方面对方则双手叉腰靠在椅子上,一脸听天由命的状态。
“是bug么,总之你先随便按几个键子,跳啊跑啊都行,说不定卡出来了呢!”雨季往被卡进山坡的半个身子那里拼命发魔法,虽然她知道这没什么用。
“不,等等……”雨季见他突然俯身向屏幕看去,有点好奇的伸脖子看去,就见到了时常在游戏视频里见到的奇妙的卡bug景象。
在山坡建模后面,被卡住人物的半个身子所处的是漆黑而又幽幽发着黯淡蓝光的空间,偶然有细细的蓝色光线蛇一般的在空间里扭动流过,就好像科幻小说里时常描绘的景象。
然而没有见过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雨季只是眨个眼,就看见那暗蓝色的深渊一瞬间蔓延到了整个电脑屏幕,甚至键盘和机箱上。整个电脑就好像被数据化了一样一同变成了暗蓝色的混沌存在,下一秒钟连放在键盘上的手也一同吞噬,甚至包括靠在那人身上看屏幕的雨季,都被覆上了一层暗蓝色的数据膜。
雨季几乎要叫出声来,只是由于过分的恐惧反而扼住了她的喉咙。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和她一样惊愕的脸定格在那里,然后下一秒自己和对方一同化为粒子飞散在空中——在那之前她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整个西餐厅一扫之前的热烈氛围,简直也好像被污染过了一样呈现出它的原本样子:无人而破败的空荡餐厅落满灰尘,老旧的窗帘塌了大半,而从那之中射出外界的苍白的光吝啬的照在一小片地方上,映着大概曾是人的粒子与灰尘共舞。
而那粒子,在飞舞了不到零点零一秒之时,就被沸腾着混沌的电脑吞噬了进去。
大厅再次陷入了仿佛是永恒的寂静。

-tbc-

评论
热度(4)

© 百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