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条

你首页的菜鸡paro写手。
写了这么多年还菜一定是因为懒

[白安/万圣贺]Sweet Night(中)

*Happy Halloween!
*木乃伊爱x魔法师安(人设见16年页游万圣封面)
*世界观架空
*甜甜的童话
*很对不起白毛,这次因为设定原因写的有点掉时髦值,下次一定刷回来,刷满!🙏

爱德文,几百年前最猖獗的糖果大盗,失去了记忆的木乃伊,现正和不明身份的闯入者……同居中。
虽然有着很唬人的名头,但实际连爱德文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这个名头的来历。

在每日一如既往的巡查过后,魔法师从外面飘飘悠悠的回来了,他的这种不是走路而是飞翔的习惯爱德文一直不适应。
爱德文开口叫住他:“安德鲁,那个……”
自我介绍叫安德鲁的魔法师看向他:“怎么了?今天外面没人来。”
“那很好……不对,我有别的事要问你!”木乃伊的头脑迫于身体因素依旧很难转过来弯。
“什么?”
“关于糖果大盗的事,我想了解一下。”

“啊,你是说那个传说啊。”安德鲁思忖了一下,“这是很久之前就流传着的传说了,我也是听得一言片语,事实上,谁知道呢。”
“我至少想听听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而且糖果大盗这样的称呼,太奇怪了,爱德文腹诽。
“那好吧。今天都没什么奇怪的人接近这边,我觉得大概是个讲故事的时候。”
“你还真像给小孩子讲故事的巫婆啊……”爱德文笑。
安德鲁没理他,自顾自的开始了讲述。

*

镇子上一直有着这么一个传说。
传说中,很久很久以前在这座山的山顶上有一座糖果工厂。那里生产世界上最美味的糖果,来自全世界的订单供不应求。

……曾经是这样的。
从某天起,糖果工厂突然停止生产了。这使得世界上剩余的糖果工厂产的糖果变得珍贵起来。
这个时候,糖果大盗出现了。
糖果大盗一夜之间洗劫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糖果工厂生产的糖果,全世界一度陷入没有任何糖吃的情况。
虽然后来有其他人尝试生产糖果,但也没有当初那样甜蜜美妙的味道了,剩余的糖果的价格也变得昂贵起来。

而相传,糖果大盗最后的消息,就是他将所有盗来的糖果藏于他准备的自己的墓穴中后长眠了。
而那传说中的墓穴,就藏在这个小镇靠山的山洞中。
常有人抱着好奇心或是发财的念想进入山洞一探究竟,但大多数人都只是在其中迷了路,连墓穴的门都没见到,只在山洞里拾到一两枚零散在地上的糖果。

糖果的确是从前的味道,这让传说变得可信起来。但即使如此,也没有人真正的见到墓穴内部,所以到底墓穴里有没有大堆大堆的糖果,至今还只是个迷。

*

“就是这样了。我向镇子里的居民打听之后,他们得知我有进洞的意愿就一直悄悄跟着我。我在洞里使用魔法的时候就被他们看见了,认为我能打开墓门就追过来尝试绑我开门寻找糖果。”安德鲁讲述完毕,看向尝试思考的爱德文。

“你一直都是靠吃糖补充魔力吗?”爱德文发问,却是个没头没尾相当突然的问题。
“是啊。”安德鲁回应了之后,唐突的停顿了一下,又说:
“至少在我记忆中是这样。”
“记忆中?”
“魔法师虽然能活很久但依旧是人类,靠的是转生的法术。抛弃过重的记忆只留下重要的,转生到自己制造的年轻的自己的肉体上。我的初代,应该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了……”

“那就是说,现在这个……情况的你从出生……醒来开始,就记得要靠吃糖来补充魔力了吗?”
爱德文说的磕磕巴巴,木乃伊的脑袋沉睡许久转的有些慢,这些天安德鲁没少就这个点嘲讽他。

“是。我醒来后就拥有前代挑选过的所有重要的记忆,大多都是自身信息和魔法的一些要素。以前的魔法师也是靠转生来传承法术的。”
“那还真方便啊。像我如果也能用这个法术来转生的话,现在就不愁失忆的事情了。”
“当然也有缺点。需要摒弃的记忆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前代们不得不精挑细选需要留下来的记忆,虽然我活了很久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些日子的记忆,所以说不定很多重要的东西早就被忘记了也说不定。”

“那你就不想找回来吗?”爱德文问。
“没什么必要吧。身为最后一名魔法师——我大致是这么觉得的,再也没看到过同类的身影过;我唯一的任务就只有保持魔法和活下来而已。”安德鲁面色平静的回答。
“这么没有人生目标的吗……”爱德文附和的苦笑了下。

“不过,”爱德文迟疑的开口,“我想找回来。”
“……”
“我的记忆。我觉得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为什么是‘糖果大盗’、传说、现在为什么又醒了过来,我觉得找回记忆的话一切就都会有答案。”

“今天吗?”安德鲁突然问道。
“什么?”爱德文抬头看向坐在法杖上浮在空中的魔法师,白天的墓穴里灯自然关着,对方的面孔逆着洞口的光亮有些模糊。
“如果你今天就要动身的话,那还真是选了个好日子。”安德鲁抛过来轻飘飘的一句话。
“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传说中糖果大盗盗走所有糖果的那一天。自那之后,甚至逐渐形成了一种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孩子们扮成自己认为的糖果大盗的样子去家家户户敲门、讨要糖果或点心。现在还是白天,出去的话,还能看见村庄里正在筹备节日。”
爱德文还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安德鲁用装满了糖的法杖敲敲他脑袋:“不是说要去吗,还不走?”
“其实我只是偶然提出,并不是说现在要走……大概只是巧合吧。”
爱德文尝试解释,但是安德鲁只是看着他,把法杖一立,眉眼中带了些认真的色彩。

“如果你在别的日子提出这个想法,我是不会在意的。但魔法师是很相信宿命的。我认为,既然你在今天提出了这个想法,那命运就会让你在今天有所收获。不去做可什么都得不到。”
唉。爱德文深吸一口气。
“可能我确实睡太久了吧,对这本理所当然的冒险感到了恐惧。谢谢你,安德鲁。我决定现在就走了。”

“说不定回来时还能赶上晚上村庄过节呢。”爱德文说,“我觉得我应该还挺喜欢热热闹闹的地方。”
“我倒是不怎么喜欢。”安德鲁草草结束对话,问他:“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吧?”

“我想去糖果工厂。”爱德文神情坚定。

那个童话一般的地方,一切的开端。
爱德文有这样的预感。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条 | Powered by LOFTER